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去年招商引资793亿余元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23 08:32

浏览次数:

  2017年,我州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以优化投资环境为保障,以创新引资方式为途径,大力引进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全州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去年,我州成功引进了华侨城集团、新华集团、华强集团、浪潮集团、联想集团、碧桂园等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100强企业到我州投资兴业。我州还围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现代旅游文化、信息及先进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进行强链补链精准招商,顺利实施了广东温氏集团300万头生猪产业化养殖、泸西现代花卉产业园、开远热电汽循环利用示范园等一大批项目,同时,还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深度合作,开远市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首家签约启动实力产业跨境出口项目合作县市,招商引资已成为我州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2017年,我州共有招商引资在建项目1185个,协议总投资2717.33亿元,引进省外到位资金793.6亿元,完成州级任务数(790亿元)的100.5%,与上年相比增长11.7%。同时,引资结构呈现新的变化,一、二、三产业到位资金分别为146.1亿元、323亿元、324.6亿元,占比为18:41:41。重点区域到位资金稳步增长,泛珠三角内地8省区、长三角地区、西南地区共到位资金630.9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2.9%,占全州到位资金的79.5%。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着力提高森林资源林政管理能力

  我州紧扣建设“森林红河”主题,坚持“筑牢根基 发展林业”的方针,

>